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广州艾韦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85接口扫码器、多接口工控主板、超远距离无线枪、二维码扫描枪、固定式扫描器、盘...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潘展群
  • 电话:020-87030040
  • 邮件:sales@ivysun.net
  • 传真:020-82186003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条码碳带?
新闻中心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条码碳带?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132        返回列表
     一般说来,不同的打印机有不同的打印偏好,因此要采购一款合适的条码碳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加上不同的打印介质,更会影响打印效果。而现在,碳带的价格随着国内的加工能力越来越普及,价格越来越低,质量也有好有坏。要想采购到又便宜又好用的碳带,就要有真正懂行的人来指导,否则劣质碳带导致的不良打印效果直接影响的就是产品的形象。

    此外,少数进口打印机要使用指定的打印碳带,其碳带价格非常昂贵,但其打印效果并不一定优于一般的打印效果。这是采购打印机时必须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现在,不断降价的通用热转印碳带,其价格已经低于喷墨打印的墨水价格,而和激光打印机的碳粉一样了。艾韦迅提供各式各样的,适合不同类型打印机的条码碳带,欢迎来电咨询:020-87030040

    条码碳带分为内碳和外碳,如果两者区分开来,大多数分一般是通过机器打印标签纸来区分的。但是在手头没有标签的情况下,也可以利用条码碳带一边有碳份的原理来进行区分。

(1)视觉上:有碳粉的一边比较黑或浓,没碳粉的背面比较亮。

(2)触觉上:有碳粉的一面比较粗糙,没碳粉的一面比较光滑。

(3)如做碳带擦划测试,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 绕出一小节色带。

    ◆ 将绕出的色带一部分放在一张纸上,碳带的外侧表面与纸接触。

    ◆ 用指甲擦划卷出介质的内表面。

    ◆ 从纸上拿起碳带。

    ◆ 观察结果,纸上是否留有碳带痕迹。

    TMA22N半蜡半树脂混合基碳带    白色树脂碳带    TMB21悬浮平压高速混合基碳带

用户在选择条码碳带的时候可以根据以下条码碳带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来鉴别碳带的质量好坏:

    ◆碳带长度宽度不够。

    ◆运输时温度太高,会造成碳带粘在一起。

    ◆纸芯有无跑边:会造成断带,边缘打印不上。

    ◆碳带有空白:由于光膜未处理好,会造成大于出的不全有空白。

    ◆碳带有针眼(气泡):由于油墨没有涂均造成,会导致打印时字不全。

    ◆纸芯的内径的公差过大或过小:造成装不进打印机或轴带不起来碳带。

    ◆以次充好,腊基成分过高树脂成分太少,导致无法显示出混合基的优势。

    ◆碳带加工时缠绕过于紧束或者过于放松,导致碳带运行时无法和打印机搭配。

    ◆碳带起皱:由于分切时张力控制系统出现问题,会导致在碳带上的某一小块区域打印上无字。因为两层碳带的熔化温度远远大于一层的温度。

 耐刮碳带,加强蜡基碳带    TRC32超强树脂基碳带  TWA10N增强型蜡基碳带

以下是条码打印机碳带安装方法,有任何疑问可咨询020-87030040:

    ◆ 取出碳带芯轴和碳带,按照下图所示方向,将碳带芯轴插入碳带轴心中。

    ◆ 双手推动打印机上该并向上翻,打开打印机的上盖。

    ◆ 向下按动打印头抬起按键,抬起碳带支撑架(30°左右的角度,听到轻微的“啪”提示声,碳带支撑架将保持此位置不动)。

    ◆ 将碳带发放轴处的手动拉轴套向外轻拉,将碳带发放轴芯轴左侧插入发放轴拨轮的六角形凸台中。

    ◆ 将碳带发放轴右侧对准手动拉轴套的堵头,松开手动拉轴套,发放轴碳带安装完毕。

    ◆ 取出另一个碳带芯轴和碳带回收纸轴,按照下图所示,将碳带芯轴插入碳带回收纸轴中。

    ◆ 将碳带回收轴处的手动拉轴套向外轻拉,将碳带回收轴左侧插入回收轴拨轮的六角形凸台;将碳带回收轴右侧对准手动拉轴套的堵头,松开手动拉轴套,碳带回收轴安装完毕。

    ◆ 从已安装好的碳带发放轴上取下碳带前端,将碳带前端从打印头组件下方绕过,然后将碳带前端部分粘贴到已安装好的碳带回收轴的纸轴上。

    ◆ 拨动碳带转动拨轮,使碳带缠绕在碳带回收轴上并使碳带绷紧,至此,碳带安装完毕。

 

    艾韦迅提供各式各样的,适合不同类型打印机的条码碳带,欢迎来电咨询:020-87030040